活著為了見證

作者: 

野夫

書籍設計: 

Timonium lake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06-01

ISBN: 

9789869360081

規格 : 

平裝
384
21 cm × 14.8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80

  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看到磨難,看到隱忍,也看到見證,看到希望。

  野夫寫下這輩人的豪情與滄桑—不願亡命他鄉的人們,留在這方土地,親眼見證這政體,與之存亡。活著,用筆、用生命去見證這個年代。

  要了解真正的中國,先讀野夫的書。

  本書由一篇篇散文組成,分為上下部。上部「我們的江湖」,如同《世說新語》,以情感豐沛的文筆,刻劃出周遭的奇人奇事,他們延續江湖精神,決不小隱隱於野,以生命見證歷史。下部「我們的時代」,記錄現今中國特有的、荒謬魔幻的事件,爬梳童年回憶與生命歷程,寫下對這時代的深刻體悟。

本書特色

  ◎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獨立中文筆會自由寫作獎、當代漢語貢獻獎等多項大獎的作家野夫,帶來《看不見的江湖》續篇。
  ◎設計師何佳興操刀全書裝幀設計

專文推薦

  作家楊渡

  這是一本「活著為了見證」的未燒書。

  因為苦難,他筆下的人,無論多麼卑微,無論遭遇過多少的碾壓、扭曲、迫害,總是有一種「人性的重量」。野夫用他悲憫的心,寬容的情,細緻的筆,細細的刻劃著那些人,為那些生猛的、堅持的丶消逝的容顏,保留著珍貴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