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書

作者: 

侯馨婷

繪者: 

侯馨婷

書籍設計: 

賴維明 / 雨城藍設計 akira@raincityblue.com

經銷商: 

知己圖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08-12

ISBN: 

9789868708655

規格 : 

精裝
48頁
20 cm × 29 cm
初版

定價: 

330元

用童心的詩意作畫,以俏皮的想像寫詩

「魔法師路啦啦」是小人的座騎,但其實牠有個大秘密,因為他開了間秘密糖果屋(在他的帽子裡),有一天他決定帶著這些秘密去流浪,途中遇到小人,雙方結為好友,當他一日一日陪伴小人流浪各奇景或日常境地,小人也一日一日喚起成為大人後的記憶。

能作詞作曲自彈自唱,又會寫詩畫畫的侯馨婷,凝結的創作能量讓想像力發生一個宇宙小爆炸,創造出小人國的美妙新世界。18首小詩像華麗的下午茶甜點,風味殊異的每一口都讓人驚喜微笑;精緻手繪的每幅畫都隱藏著迷人的小細節,彷彿探索一座浩瀚的遊樂園尋找寶藏。跟隨她充滿詩意的畫筆,帶著遠足前的興奮愉悅,一起走向沒有拘束的小人國!翻開小人書就會覺得,能夠安心地跟著文字色彩胡思亂想真好!

侯馨婷:「大人世界的失落總會提醒內在的純真與迴返,用小孩語調說大人困惑,故事中遊走奇幻國度的小人們是大人心中不滅的小孩,是每個大人曾經的自己……」

繽紛燦爛的小人國裡,每個角色都有些小秘密要告訴你……

(先看完一遍,再讀角色介紹,看第二遍會有不同感受喔……)

作者簡介

侯馨婷
小時候常閉上眼睛就進入星星噹噹閃爍的外太空,那裡有好多美到心會往黑洞塌縮的彩色發亮雲系,會夢見世界末日的星星成群翻騰變化隊形鳴放爆裂音。因為某個遠山抹著微雲的bbs海拍打藍色果凍,咕嚕一口吞下去就被暱稱為遠方小海豚,thorn是最初螫了水母漂的筆端,如果玫瑰有刺,那是看得到的,如果世界有刺,讓它變成奇妙的仙小人,掌上有小王子,織了透明雲草花,飛到沙漠下雨。因為好多星落到雙子座很容易這樣,讀了某高中(海青)美工科,又去讀某大學(靜宜)中文系,又去讀某研究所(高師大)設計系,因為好多星鬧著雙子座很容易這樣,寫寫詩又寫寫歌,畫畫圖又彈彈琴,手作這手作那,不能說是美好品德,只能說星星們都玩得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