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人預感

作者: 

李雲顥

書籍設計: 

何佳興

經銷商: 

知己圖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08-13

ISBN: 

9789868708624

規格 : 

平裝
120頁
14.8 cm × 21 cm
初版

分類: 

我失去權杖 / 因此,我遁至另一次元 / 成為與你相反的王──〈少男的復仇〉

李雲顥第一本個人詩集,雙子星人的兩個自己對照出沙漏的意象,文字是通靈者的預感,翻轉流動的雙面隱喻,承載瞬息萬變的意志如同滿天星斗聚成瓶中砂粒。瘋狂與沉穩並存,隱晦又坦承地揭露自我,語言的躍動如同召喚游離遙遠宇宙星體的靈魂上身,寫下虔誠的聖徒禱詞,或呢喃妖異的附魔者夢囈。

詩句展現對世間的好玩、好動與好奇,卻也多愁善感而有殘酷的醒悟。詩的分輯由輕快遠颺、溫柔生活到悲傷死亡,再由死亡悲傷轉而甜蜜情詩回歸輕快遠颺,對稱的兩極明亮清晰,卻不得不涉過混沌黑暗的核心。《雙子星人預感》的詩意經過多重疊影而完成自己的輪廓,也期待讀者碰觸內心孿生的親密與疏離。

作者簡介

李雲顥
1985年生,天蠍座。實習小說家和實習詩人。時常感受到極端的情緒,在狂喜和大悲之間來回游走。屬聖也屬魔,愛醜也愛美。是瘋子也是神經病,既老成又幼稚,合為一矛盾卻統一的二極體。
新詩曾獲吳濁流文藝獎、台北文學獎,作品入選萬事達卡情詩大賞、幼獅文藝「Youth Show」;小說曾獲磺溪文學獎,作品入選印刻文學「超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