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上黑山

作者: 

胡家榮

書籍設計: 

小子(封面),陳恩安(內文排版)

經銷商: 

知己圖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3-12

ISBN: 

9789869035811

規格 : 

平裝
256頁
15 cm × 10.5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280元

黑氣、血水、利齒、沼澤、魔說……上山求道,異象叢生,大放光明。

少年的暗黑日記本,都只是純真博物館
他的文字是光是雪是螢火蟲是星星,卻封存在一座黑山上

曾有一個時期,他寫了上百首破碎難解、帶點邪惡的詩;包羅萬象,如大宇宙。
但全收在電腦深處,因為魔鬼會寄宿在詩裡,帶他進入無光領域。如大黑洞。

2014年,年輕詩人胡家榮出版少作,風格不隨主流,甚至放棄技巧與意象
他的詩是減法,能捨大捨、不求繁複
以四兩鮮血撥三千世界,為了純粹,為了追尋心中的神。
作者胡家榮自白:「詩是獻祭之血。」

作者簡介

胡家榮
1985年生,台北木柵人。東海大學中文系、國立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長大以後,花人生大部分時間寫詩、看漫畫和電影。

各方推薦

作家周芬伶、詩人孫得欽、詩人王志元 大放光明推薦

作家周芬伶推薦:「在這個一面倒向大眾文學與非文學的時代,他以離經叛道之姿寫著自己的詩。」

詩人王志元推薦:「《光上黑山》裡有些詩有著令人驚奇的寓言質地,有些又乾淨得像是偈語。
胡家榮一出手就挑戰最難的詩語言,化簡為繁地為他的每首作品刻出瑰麗的靈光。」

詩人孫得欽推薦:「史萊哲林的外衣,葛萊芬多的心,誰呢,我想不是哈利波特,忍不住想稱他一聲,詩壇石內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