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Mirror mirror in my hand

作者: 

葉馨文Yashin

繪者: 

葉馨文Yashin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日期: 

2023-12-29

ISBN: 

9786260118167

規格 : 

精裝/雙色印刷
210頁
8 x 17.5 x 2.94 cm
初版

定價: 

600元

『魔鏡阿魔鏡,我這張自拍會有幾個讚?』女人緊握手機按下發佈。
仔細檢視鏡裡精修的自己,在手機裡找到臉的她,再把下巴推尖一點。

一次次確認鏡裡的按讚數,目前最美的女人還是自己。上了癮,眾人的目光讓女人成為慾望投射的形狀,女人慢慢沉下去,從此在方形魔鏡裡幸福快樂沒有悲傷。

・入圍波隆納插畫獎、安古蘭數位漫畫獎、3X3插畫獎、金蝶獎創作者-葉馨文,最新圖文創作。
・從裝幀設計出發,倒著走回實驗性的分鏡,再到核心的敘事圖像的創作方式。
・關於社群軟體和容貌焦慮,溫柔帶刺的,描繪在手機裡找到臉的女性,慾望愛與讚的手段。


作者簡介

葉馨文Yashin

注意到生活裡低頭滑手機的人們,臉孔總是被手機遮擋,但手機螢幕另一頭卻出現他們的完美笑臉。把這樣的現象作為規則,用分頁線把他們綁一起,畫了本書。

出版作品科幻漫畫《藍色潮間帶》、短篇《事前菸》、《路上》。

曾獲得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法國安古蘭數位漫畫獎、美國3x3插畫獎、日本ASIAGRAPH、金蝶獎、中國Hiii插畫獎、安古蘭台灣館推薦書、華盛頓郵報網路文章插畫 。


目錄

#1 無論如何先笑著自拍
#2 手機裡面有人愛我
#3 為什麼沒人說好美
#4 不是戒不掉手機,是戒不掉手機裡的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