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葡萄:遺落在時光裡的葡萄牙酒

作者: 

賽門‧J‧沃爾夫(Simon J Woolf)、萊恩‧歐帕茲(Ryan Opaz)

譯者: 

柯沛岑、萬智康

攝影: 

萊恩‧歐帕茲(Ryan Opaz)

經銷商: 

大和

出版日期: 

2022-10-20

ISBN: 

9786269609154

規格 : 

平裝/單色印刷
264頁
17 x 24 x 3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760元

繼《橘酒時代:反樸歸真的葡萄酒革命之路》後,作者賽門‧J‧沃爾夫與攝影師萊恩‧歐帕茲把焦點轉向葡萄牙酒鄉,推出另一力作《腳踩葡萄:被時光遺忘的葡萄牙酒》,本書娓娓道來釀酒師與農民的個人故事,結合動人圖像,探究葡萄牙酒的精髓。
 
葡萄牙可以說是舊世界中最被低估、也是最有潛力的產地。它保留了豐富的原生葡萄品種以及古老的釀造技術,隨著全球自然酒的興起,葡萄牙那些曾被視為過時的傳統風格,又再度被發掘。作者花費五年時間走訪葡萄牙重要產區,深究當地文化並爬梳其歷史脈絡,試圖揭開這個神秘、多元的葡萄酒國度。

◆葡萄牙酒這麼好,為什麼愛好葡萄酒的世界對它的理解卻少之又少?
這本書在各方面來說是我們的長篇回答。
透過記錄我們收集的故事、共享的經驗與這四年來支撐我們研究而喝掉的好酒,
我們希望能讓讀者看到謎團解開的種種過程。
作者|賽門‧J‧沃爾夫

◆葡萄牙的美難以言喻,我試圖用相機捕捉其獨特的時刻與人物,
希望這些照片能如實呈現。
葡萄牙還有許多精彩的故事與絕美的景觀,而這本書展現的僅是冰山一角。
若要把所有感動我的故事集結成書,那恐怕能寫成50冊了。
如今,我還在學習葡萄牙的精神,必然還有更多故事要記錄。
攝影 | 萊恩‧歐帕茲
 
本書特色

「賽門和萊恩是挖掘故事的好手,本書結合傳奇釀酒師的故事,深入產地風土,交織歷史、政治與文化。」───Elin McCoy/彭博葡萄酒和烈酒專欄作家
 
「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新穎創作,帶領讀者進入葡萄牙最精彩的葡萄酒世界。」───Jamie Goode/葡萄酒網站The Wine Anorak創辦人
 
「歐帕茲和沃爾夫對現代葡萄牙的酒業有扎實研究,值得一讀。」───Charles Metcalfe/國際葡萄酒競賽IWC創辦人


作者簡介

賽門‧J‧沃爾夫(Simon J Woolf)

受過音樂專業訓練的賽門,在迷戀上葡萄酒前曾作過音響工程師、資訊科技顧問和替代貨幣設計師。他的寫作生涯始於2011年,透過募資創立線上雜誌The Morning Claret,關注自然派、精釀、有機農法與自然動力法葡萄酒的趨勢,成為目前最權威的葡萄酒網路資源之一。他也為Decanter、World of Fine Wine、Noble Rot等實體書和線上雜誌撰文,他的成名作《橘酒時代:反璞歸真的葡萄酒革命之路》於2018年出版,已被翻譯成五國語言,並獲得侯德爾國際酒書作家獎。賽門目前也擔任葡萄酒評審、翻譯、編輯。他熱愛下廚、聽音樂,與伴侶Elisabeth定居在阿姆斯特丹。

歡迎上網至themorningclaret.com與賽門保持聯繫。

攝影:萊恩‧歐帕茲(Ryan Opaz)

萊恩於雕刻與繪畫科系畢業後,曾當過廚師、屠夫、藝術老師、演講者、活動主辦者、攝影師,如今也是波特酒兄弟會騎士和波特酒認證講師。萊恩最終結合了自己的專業與熱情創立了Catavino,專門客製葡萄牙精緻美酒美食之旅,同時經營一家有機食品專賣店。萊恩的攝影作品收錄於《橘酒時代:反璞歸真的葡萄酒革命之路》和《Porto:Stories From Portugal’s Historic Bolhao Market》(台灣未出版)。他與妻兒目前定居於波爾圖。

歡迎上網至Catavino.net與萊恩保持聯繫。

審校者簡介

單瑜

精神科醫師、台灣精神醫學會副秘書長、桃園市診所協會秘書長。合作著作包括《心的顏色和森林的歌:村上春樹與精神分析》、《給孩子的夢想飛行器:宮崎駿與精神分析》、《力比多對世界的吶喊:搖滾樂與精神分析》、《舞動在山海間的懸念:運動與精神分析》等。

譯者簡介

柯沛岑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畢,英國新堡口筆譯研究所進修。曾任雜誌主編,英文教學、口譯,目前為葡萄酒進口商的採購與文編。

萬智康

腸胃科專科醫師,曾取得英國葡萄酒與烈酒認證WSET level 3,SIWC台灣盲飲分賽團體賽第三名,今周刊盲飲專文特約編輯,萬憂解(斗羅社町)葡萄酒公司打工仔。對葡萄牙酒有著無與倫比的熱情,為推廣葡萄牙產區不餘遺力,因而結識作者賽門‧J‧沃爾夫,牽起翻譯本書的緣分。


目錄

序言(preface)
                                                                                                                           
第1章      通往葡萄牙酒的入口(Entrada)                                                                               
第2章      花崗岩之鄉(Granito)──綠酒區(Vinho Verde)                                              
第3章      釀酒石槽(Lagar)──斗羅(Douro)                                                                            
第4章      山林秘境(Serra)──杜奧(Dão)                                                                                 
第5章      巴加葡萄(Baga)──百拉達(Bairrada)                                                          
第6章      葡陶甕(Talha)──阿連特茹與里巴特茹(Alentejo and Ribatejo)                   
第7章      大西洋風土(Terra)──科雷拉斯與馬德拉(Colares and Madeira)                       
第8章      繼往開來,前程似錦(Bom Dia!)──里斯本與其他地區(Lisboa and beyond)

專有名詞                                                                                                                                      
誌謝                                                                                                                                               
Kickstarter募資網支持者                                                                                                           
參考書目                                                                                                                                       
索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