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島: Null Island

作者: 

楊朝皓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日期: 

2022-06-17

ISBN: 

9789574395385

規格 : 

平裝/雙色印刷
36頁
15 x 21 x 1 cm
初版

定價: 

550元

在遙遠的未來,離開地球的人類留下的機械們執行著復育生態的工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一具住在海灘上的機器人以數百年為藍圖,清除廢船、復育蝴蝶、養護林地,每天以小時為單位規劃著它的工作進度;但不論怎麼妥善計畫,卻始終追趕不上自然的變化。

突來的颱風把混合林沖成一片沼澤、放置不管的遺跡反而欣欣向榮、復育的蝴蝶隨著世代更迭演化成新的品種等等,任性妄為、緩慢失控、卻依然茂盛茁壯的工作環境,替它帶來的不是驚喜、卻是徬徨。

在更巨大的時間尺規下,每一個當下的追求會否顯得渺小?
是否真的有亙古不變的價值?
而那樣的事物存在在哪裡?

在這個過於空曠的時空下,這些疑問從一具本該義無反顧履行使命的機器人心底悄悄滋生,反映其身處在環境變動下所產生的徬徨無助。

對於目標的追求、對於追求的執著、對於執著的疑問、對於疑問的試探,對於未來的不確定和徬徨,存在於今天、過去、或是遙遠到只剩下機械的未來。


作者介紹

楊朝皓Howard YANG

台灣人。動畫導演、編劇。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系研究所畢。

作品跨足動畫、動態設計、平面設計和圖文創作,喜歡思考苦澀的問題卻又熱衷鮮明的視覺語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