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2:兼愛篇

作者: 

何曼莊

書籍設計: 

朱疋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04-15

ISBN: 

9789869888554

規格 : 

分類: 

定價: 

100

在日本長大的由理嚮往著Facebook群組那些自由多元、又有自我風格的加州生活,她搬到舊金山,想跟男友Julian在三層樓合租公寓“高巢"一起生活,Julian是房東、也是社群領袖,他致力於創造一個對多邊戀者友善的世界,即使Julian的“元配"Sophie一點也不友善,她嫉妒心重還試著殺掉“全家人"……,種種逆境,由理都克服了,直到Julian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回來卻帶了一個未婚妻……。

★南方家園電子書先行的出版實驗★

• 多邊戀社群:近年美國幾個大城市開始興起多邊戀社群,訴求非一對一、有責任、互相尊重的多邊感情關係,並出現「多邊戀友善」的合租房社群,在多元成家價值觀廣被接受的舊金山,加上租金高昂、薪資低落等環境條件,各種非血緣的「組合家庭」是否能夠長久維繫和睦的信任關係?
• “戀愛荷爾蒙":故事羅列女性戀愛的身心理現象,開放讀者想像與討論:戀愛中的女人為愛犧牲、變得不理性、容易嫉妒,多邊戀關係中女性人數遠多於男性,擺脫獨占慾與嫉妒心有可能嗎? 
• 消費式贖罪行為:故事背景記述了近幾年的“善良潮流"的消長,包括動物權益、包括魚素、純素到極端全素主義的特殊飲食偏好,以及佛學、禪修,瑜珈、靈氣,到“放生"、“淨化"等“類宗教"的文化活動,以及伴隨而來的贖罪消費文化。
• “日本女友迷思":本集主角是日本赴美留學的年輕女子,親身體驗到美國白人對日本(文化、食物、女人)的刻板印象、遐想、以及內化的剝削習慣。


書籍目錄
01貓與百合
02 CIS女 異性戀
03 Oxytocin 催產素
04 Unanimity 嫉妒的共識
05 Culling 剔除
06 放生


作者簡介
何曼莊

1979年生於台北市,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學院, 著有小說《即將失去的一切》、《給烏鴉的歌》、《大動物園》,以及《有時跳舞New York》,美國筆會(PEN America)成員、曾獲時報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