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語獸

作者: 

潘家欣

繪者: 

潘家欣

經銷商: 

知己圖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6-03-01

ISBN: 

9789869147682

規格 : 

平裝
160頁
10.5 cm × 14.5 cm
初版

分類: 

 

失語太久,人變成獸。
說真心話的人是可恥的(嗎)

《妖獸》藝術家詩人潘家欣最新手刻版畫詩集
用40篇散文詩,寫一封給世界的拒絕信。

這一封拒絕世界的信,潘家欣寫了十年。

「一開始誤以為寫詩是要向世界表白,三十一歲了才知道,其實寫詩是跟自己講清楚了:這世界沒有人會真的懂你,你是永遠、絕對的孤獨,每個人皆如此。詩歌是具現這個孤獨感,讓你看得見,聽得到,不被肉眼難見的哀傷所環繞。詩歌是顯影劑,詩歌是照妖鏡。」

死去的動物標本在夢中復活,我安撫著牠們,餵牠們吃東西。
我說,我沒有忘記。

她的詩來自生活,散文詩則來自生活的卑屈,總在生命走入陰霾,失卻日常語言的能力時,散文詩才會如獸般竄出,那是潘朵拉盒子放出的妖獸,這些獸會帶著她,走生命細縫裡那一條小小活路。

他寧願吃土到死,
不敢呼吸自由的冰冷空氣直到最後一刻。──〈鴕鳥〉

「二十九歲出《妖獸》,還在裝可愛。三十一歲出《失語獸》,我想就可以多一點不要臉的重低音呢喃,老老實實面對自己是個孤獨的廢物,不被這個社會的名利價值承認,而自己仍為了要找到生命的意義而痛苦困惑徬徨吶喊。」

作者簡介

潘家欣
一九八四年生,台南人。
藝術家詩人,左手寫詩右手畫畫剪紙,所以左手和右手都很忙,有時候會交錯打結。總是貪心,夢想著把現實改造成公平、正義、愛與和平的美麗新世界,目前住台南,持續追求夢想高速手刀奔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