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月亮

Author: 

陸穎魚

Book design: 

朱疋

Distributor: 

聯合發行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0-02-27

ISBN: 

9789869795104

Format : 

平裝
224
13 x 19 cm
二版

Category: 

Price: 

380


陸穎魚首本詩集《淡水月亮》十週年台灣版本

裝滿憂愁詩歌的行李箱,48首經典+10首新作

致憂愁的你,今天你還有足夠的勇敢打開它嗎?

▎我根本就被困在憂愁的行李箱裡
被陌生的人拿起,被親密的人丟棄
但無論如何,我都在憂愁裡面
 

十年時光,詩人陸穎魚從香港遷移到台北,當時的月亮,依然照看著詩人埋在心裡的樂園與廢墟。詩無法虛偽,孤獨依然是生活裡最動人的咒語。當你懷疑人生的時候,這也代表著,你開始理解真正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了。你會更懂得愛自己,以及愛其他的陌生人。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個無命運者/因為我愛的人,並不愛我/愛我的人,我無法去愛」——〈你好,憂愁〉

詩,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發現你受傷的隱形之神,所以你不用害怕,你在某年某月某天,自己突然之間在地球上的下落不明。

「我是一個有「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的小孩/你說人生是不斷失去的過程/你說其中一件失物叫愛情/你說它是行旅中遺下的溫柔的火屑」——〈有一個人已經,下落不明〉

幸與不幸的愛情都是一份禮物。能真心真意地愛過別人,即使最後分離,也請相信,那是你生命裡一場最龐大華麗的幸運。

「我無法割開身體/送你一個心臟/我只能割開心臟/送你一件心事/我無法建造一個世界/讓你隨時進入/我只能放棄自己的世界/讓你隨時離去」——〈禮物〉

生而為人,不應該抱歉。請謝謝你自己,每天都在勇敢的、努力的活下去。

「你知道嗎/其實我真的很羨慕你/冷酷的世界裡有人給你說/其實什麼都不需要怕/下一支花火/吹啦吹啦/吹啦吹啦」——〈生日快樂〉
 

【名人推薦】

楊佳嫻(詩人)、連俞涵(詩人、演員)、追奇(詩人)——誠摯推薦


【作者簡介】

陸穎魚

香港詩人,被討厭的處女座,喜歡詩,相信愛與孤獨都是帶著玻璃面具的珍珠。

詩集|《淡水月亮》、《晚安晚安》、《抓住那個渾蛋》

Instagram|lookwingfis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