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否尚在人間:馬克‧吐溫幽默故事集

Translator: 

唐澄暐

Book design: 

朱疋

Distributor: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8-02-06

ISBN: 

9789869539333

Format : 

288
14.8X21cm

Price: 

250

★ 精選美國史上最偉大的「幽默大師」引人發噱的十五篇經典作品
★  滑稽而諷喻,精闢地釐清社會弊病的本質
★ ──沒有一位文學大師能夠讓人打從心底哈哈大笑,除了馬克‧吐溫!


  頭暈眼花、氣虛體乏、身心俱疲嗎?
  是否日日猛灌幾十杯黑咖啡提振精神?
  或者天天尋求一場令人捧腹的脫口秀抒壓?

  不!最好的解藥,其實是馬克˙吐溫──
  主治:厭世 憂鬱 無力 頹廢 沮喪
  效果:笑嗨嗨 人精神 睡得好 沒煩惱
 
  幽默,是上帝賜給人類的最大祝福。
  人生在世,就要開懷大笑啊!

  馬克˙吐溫:「毫無疑問地,人類只有一項最有效的武器,那就是笑聲。當笑聲揚起,你所有的怨恨與憤怒都將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陽光滿盈的靈魂。」

  精選十五篇搞笑又諷刺、詼諧又刺激、戲謔又感傷的故事,
  一舉趕跑胸中積鬱 揮散烏煙瘴氣──

  他是否尚在人間?……
  聽說畫家都是死後才出名的?那為了賣畫賺錢,也只好委屈你假死了。

  近日辭職事件始末……
  我進入參議院貝類學委員會六天,我不幹了!我如此認真地向海軍部長、戰爭部長、財政部長、國務卿與總統提建議,竟然沒人理我。

  法式大決鬥……
  法國人的決鬥是充滿風險的,必須以生命作賭注──畢竟,決鬥在戶外進行,很容易感冒。

  三萬元遺產……
  不表現關心、不多打聽、不參加葬禮──符合以上條件,就可以獲得不知名親戚留下的三萬美元遺產?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大宗牛肉合約案的實情……
  政府跟我家幾代前的長輩買了三十大桶牛肉卻不付錢。我家代代以討債為職志,但官僚嘴臉實在很賤。輪到我跟他們過招了,我能凱旋而歸嗎?

  火車上的人吃人……
  火車壞了,一火車的人被困在車上,飢寒交迫下,決定成立裁判小組投票吃人……這麼恐怖!究竟是真是假?

  我怎樣編農業報……
  蘿蔔長在樹上,南瓜是柑橘科植物,公鵝會產卵──我是農業報編輯,我以我的工作為榮。

  我剛結束的參議員秘書生涯……
  唉。政治人物這種生物真是太難伺候了,我費盡心思幫他公關,他卻叫我滾蛋。

  神秘拜訪……
  不就是虛榮了點,跟陌生人高報了我的收入來炫耀嘛……見鬼了他竟然是查稅的。

  偶遇採訪者……
  既然你堅持要採訪我,那我就只好隨便說點囉。

  競選州長……
  ──求助!在線等!急!我明明純樸善良又正直,但我的競選對手竟然毀謗我攻擊死者!

  卡拉維拉斯縣的名跳蛙……
  賭徒訓練了一隻跳得很高的青蛙要用來賭博陰人,沒想到反被人陰了。

  好運……
  噓!透露一個秘密:生而在世,加官晉爵,不須努力,全憑運氣。

  生禽之道……
  讓我告訴你,怎樣才能快、狠、準地「生」出一隻雞。

  失竊的白象……
  我奉命從泰國護送一頭白象到英國獻給女王,結果白象在美國被偷了……天曉得白象被偷很可怕,美國警察更可怕。

名人推薦

  尼采、福克納、艾西莫夫、康拉德、達爾文、海明威、尼古拉•特斯拉、海倫•凱勒……── 偉人推薦,真心不騙

  偉人們說─────

  第一位真正的美國作家,我們都是繼承他而來。──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

  我愛馬克˙吐溫──有誰不愛他?就連上帝也鍾愛於他,賦予他一切智慧……在他心頭架上一道愛與信念的彩虹。──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他是這般超越時代,他甚至不該跟其他人在同一個日子被討論。──狄克•格雷葛瑞(Dick Gregor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