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結

Author: 

黃淑貞

Painter: 

劉憬樺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ing Date: 

2022-12-30

ISBN: 

9789869730464

Format : 

精裝/全彩印刷
36頁
21 x 26.5 x 1 cm
初版

Price: 

340元

蝴蝶結是生命之初,
是掙脫傳統的綺麗路程,
是自我價值的具現,
是面對不義的勇氣與團結。
 
故事以RCA污染事件為背景。女性隨著產業成長又失落,又從失落中挺身而出,為正義而戰。生命的滾動逐漸超出自我,女性的聲音,為家庭、為友情、為公平正義的信念,不再缺席。
 
蝴蝶結作為意象呈現,女孩鼓起勇氣,只為曙光能夠照耀她與身在同樣困境的朋友們。跳脫傳統價值觀的桎梏,展起雙翅,翱翔在未來自由的旅程裡。由文字工作者黃淑貞、繪者劉憬樺與天河創思出版社,繼《埤塘奶奶說再見》、《城市的河流》後,共同攜手再敘這片土地上溫暖的故事。


作者簡介

黃淑貞

小兔子書坊店主,穿梭於店務與家務之中,喜愛閱讀與山林,而文字是忙碌生活的一口氧,期待在閱讀書寫裡溫潤出更完整的自己。

繪者簡介

劉憬樺

愛畫圖的人。出生於府城台南,樂於在生活中觀察尋找各種美的趣味與靈感。靈感閃過時,就會努力嘗試把腦中的畫面以畫筆畫下,相信「如果有一件事讓你廢寢忘食並且得到讚賞,那就是你應該去做的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