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兇惡

Author: 

廖人

Distributor: 

大和

Publishing Date: 

2021-03-24

ISBN: 

9789869876339

Format : 

Category: 

Price: 

350

新的歡樂蔑視新的歡樂
  新的紅色傳染新的紅色

  新的魚身
  貫穿新的魚身
  紅色憂傷失速
  音樂的內心
  細沙掩埋細沙

  有別於《13》自我殺戮、自我超渡的地獄劇場
  《浪花兇惡》如清冷的海浪,退向無名遠方

本書特色

  2016年楊牧詩獎首獎,描寫一種身體‧自然‧日常戲劇

  有一種曖昧的清新,難名的疏離──《浪花兇惡》的作者尋找新的語言感覺, 表現「個人私密風景」,其中的優秀作品具有反常、弔詭、企圖原創而「反大 眾」的邊緣姿態,代表「80 後世代」的詩風。

名人推薦

  陳大為 本屆詩獎得主是一個富有冒險精神的探索者,語言的敏銳度極高,往往能夠很 自信、自在的潛入事物最抽象的部位,表演其語言和想像的魔術,完完全全沉溺 在自己營造的世界,讀者的理解力被逼退到相當危險的邊陲。其詩之魅力與危機, 都在這裡。

  陳義芝 有一種曖昧的清新,難名的疏離──《浪花兇惡》的作者尋找新的語言感覺, 表現「個人私密風景」,其中的優秀作品具有反常、弔詭、企圖原創而「反大 眾」的邊緣姿態,代表「80 後世代」的詩風。

  曾珍珍 用詩逼視現實中隱匿的鄙俗的兇惡、無稽,竟然可以寫出幾近純淨的文字。悲憫 的反諷對位並行,意圖諧擬後現代先知的聲腔,偶入極致,讀之驚詑。

  楊  澤 多年前即讀過收入此集中的「不能稱之憂鬱」一詩,甚驚艷。 詩人乃新生代佼佼者,詩思敏銳,於語言有高度自覺,戛戛獨造,風格早具。 唯部分作品風格大于實質,實驗性過強,興象無端,不少詩句在可解與不可解間。

  羅智成 「浪花兇惡」是一部傾聽大自然與自我內在交感的詩集。作者以幾近內省的觀察 方式捕捉人與大自然翕然近似的存在本質,並以樸素但精準的書寫加以表現。作 者摒除了當代詩歌慣有的繁褥修辭與曲折造作的語法,在「過於抽象」的危險邊 緣呈現出純粹、動人的詩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