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建制民族誌如此強大?|新書分享講座

活動時間: 

3/28 17:00~19:00

活動地點: 

MR Book Cafe 月讀。書咖

★★生活有時很無奈?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群學出版社的新書,談的是我們日常生活裡遭遇的困難與困擾,這些經驗從探究建制民族誌的過程裡,或許能轉化成為體制的理解與知識的建立,才有提問、行動、改變的可能。

🚸🚸👩‍🔬👨‍🔬👩‍🦽👩‍🦼👩‍🦯👨‍⚕️👩‍⚕️🚸🚸

本書精選的案例出自醫療社會學、社工、護理、教育和性別等領域,是台灣建制民族誌分析案例的第一本合集,更是建制民族誌在台灣落地生根的一個里程碑。

傳統社會學往往也從人們的困擾經驗出發,強調擺脫個人主義式的思考方式,從個人的困擾,提昇到公共議題的層次;建制民族誌從斷裂出發,讓在工作中迷惘、困惑、憤怒、矛盾或困頓的經驗找到出口,這種重新理解提供了工作者在體制內反抗的基礎。

很感謝 群學出版社的協助,邀請本書主編及作者王增勇老師及林昱瑄老師將來分享本書中提出的精選案例,增加知識經驗,才能提出更正確的問題,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

《為何建制民族誌如此強大?:解碼日常生活的權力遊戲》新書分享講座

【講者】
王增勇(政大社工所教授;本書主編/作者)
林昱瑄(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本書作者)

【時間】2020年3月28日 (六) 17:00–19:00
【地點】MR Book Cafe 月讀。書咖
【地址】竹北市成功十街105號 (巷口是貴族世家)
【入場費用】200元
(店內消費可抵100元;購買此書可全額折抵)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