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帝國主義

Author: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

Translator: 

王志弘、王玥民、徐苔玲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08-07-01

ISBN: 

9789868405493

Format : 

平裝
240
14.8 x 21
初版

Price: 

250

小布希、脾氣跩。偷油吃、下不來。美國會不會唏哩呼嚕滾下來?
 
世人都感到困惑與憂慮,美國在世界舞台上已突然轉變成相當具脅迫性的政體,這是它強盛還是衰弱的跡象?伊拉克戰爭中真正難以預料的是什麼?這全和石油有關嗎?如果不是,又包藏了什麼理由?經濟衰退在美國對外冒險主義上扮演什麼角色?美國對外的軍事主義和國內政治間真正的關係是什麼?這些問題,將在這本扣人心弦又見解獨到的作品中一一解答。

作者簡介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
是當代最重要的馬克思主義地理學家。他致力將馬克思主義的分析洞見,運用於都市發展、環境生態、時空關係與意識、後現代情境、城市與社會正義、全球化、文化產業與經濟等議題,企圖從地理學角度補充修正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基本原則,提出了「歷史地理唯物論」(historical geographical materialism)的分析視野。

1935年,哈維生於英國肯特郡(Kent county)的Gillingham。他於1957年獲得劍橋大學地理學學位,1961年獲博士學位。最初在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大學擔任教職,1969年赴美於巴爾地摩(Baltimore)約翰霍普金斯(John Hopkins)大學,擔任地理學與環境工程系教授。

後於1987年回到英國,在牛津大學地理系擔任Halford Mackinder講座教授,後來又返美任職。目前於紐約市立大學(CUNY)研究中心任教。

他的重要著作包括《地理學解釋》(Explanation in Geography, 1969)、《社會正義與城市》(Social Justice and the City, 1973)、《資本的限制》(The Limits to Capital, 1982)、《意識與都市經驗》(Consciousness and the Urban Experience, 1985a)、《資本的都市化》(The Urbanization of Capital, 1985b)、《都市經驗》(The Urban Experience, 1989)、《後現代性狀況》(The Condition of Postmodernity, 1989)、《正義、自然與差異地理學》(Justice, Nature, and the Geography of Difference, 1996)、《希望的空間》(Space of Hope, 2000)、《資本的空間》(Spaces of Capital, 2001),以及近期的《巴黎,現代性之都》(Paris, Capital of Modernity, 2003)、《新帝國主義》(The New Imperialism, 2003)、《新自由主義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Neoliberalism, 2005)和《全球資本主義的空間》(Spaces of Global Capitalism, 2006)等。

者簡介

王志弘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王玥民 

美國南加州大學歷史碩士,現專事翻譯。

徐苔玲 

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社會研究所碩士班。

目錄

平裝版序言
第一版序言
第一章  全都是為了石油
第二章  美國勢力如何擴張
第三章  資本的束縛
第四章  奪取式積累
第五章  同意到脅迫
後記
延伸閱讀
參考文獻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