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搖滾樂才搖滾:《我們的搖滾樂》出版分享會

活動時間: 

3/20(五)19:30-21:00

活動地點: 

Hoii Space 禾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主題】不談搖滾樂才搖滾
【主講】熊一蘋(《我們的搖滾樂》作者)
【與談】楊婕(《她們都是我的,前女友》作者)
【地點】Hoii Space 禾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時間】3/20(五)19:30-21:00

.免費入場,自由入座。
.報名:https://forms.gle/bbuctGbYd2iQXeUY7
.報名僅作人數統計之用。

「熊身上有種奇異的素質,他年輕,又老派,虛無到骨子裡,但又超級熱血。稱讚熊說故事的能力是廢話了,《我們的搖滾樂》最吸引我的,並不是『台灣第一部搖滾樂史』,或『戰後台灣年輕人的精神史』(當然這兩點也夠迷人了),而是——一個九○年代出生的聽團少年,對所愛所忍之事,既頹廢又正經,既嚴肅又寬容的回望。」——楊婕

雖然出了一本談搖滾樂的書,但今夜我們不談搖滾樂。

楊婕與熊,將分享寫作與自己的關係。出版以自身生命經驗、觀察想像為主的書,與出版以他人生命經驗、歷史紀錄為主的書,根本差異為何?

地下,是《我們的搖滾樂》中的關鍵詞。這兩個字的意涵是什麼?兩位寫作者將聊聊自己的「地下」經驗。

在《我們的搖滾樂》裡,熊探索了三個維度:權力作為歷史本身、人與權力相處,以及後之來者如何看歷史中人與權力相處。楊婕想問的是在當下台灣仍然有效的問題:「你能原諒,選擇權力,而非正義的人嗎?」

【講者簡介】
熊一蘋,台灣樂團愛好者。大學時期開始發表文學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研究所時期嘗試自主發行作品,並接觸非虛構寫作。

楊婕,唱歌五音不全。著有《房間》、《她們都是我的,前女友》。

★因應武漢肺炎,請參加本場活動的讀者朋友協助配合以下措施,感謝您:
1. 入場前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參加者量體溫,以及以酒精消毒雙手。
2. 如額溫在37.5度以上,將無法參與本活動,請參加者見諒。
3.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