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死

Author: 

戴夫.堪薩斯(Dave Kansas)

Translator: 

謝麗美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3-07-17

ISBN: 

9789866525704

Format : 

平裝
240
15 x 21
初版

Category: 

Price: 

300

「華爾街之死」,是危言聳聽?還是真的已到窮途末路?

本書從分析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的成因開始,一路追問︰華爾街的投資者是如何從理性投資、管理風險的穩健作風,轉變到後來出現了失去理性、玩弄風險的偏激人格?此外,作者也分析了華爾街的業務性質、投資模式與產業結構等面向,藉此向我們說明,過往以投資銀行帶領風騷的華爾街在幾經折騰之後,確實已然不復見往日風華。

作為一本親切的金融風暴入門書,本書在每章結尾皆為常見的問題一一解答:所謂的「泡沫」是什麼?衍生性金融商品為何如此受歡迎?美國政府為什要斥巨資拯救金融公司?

這是一場新自由主義帶來的失控金錢遊戲,而批判,從理解開始。

作者簡介

戴夫.堪薩斯(Dave Kansas)

Large of FiLife.com編輯。曾任《華爾街日報》Money& Investing部門編輯及TheStreet.com主編。著有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Complete Money& Investing Guidebook和TheStreet.com Guide to investing in the internet Era。

譯者簡介

謝麗美

台大社會系畢業,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電腦碩士。現任職於盟創科技人力資源部,2008年曾出版《跟我一起數一數》畫冊。

目錄

推薦序:華爾街之死?/張弘遠
導論
第一章 風險高利潤
第二章 金融巫術
第三章 金絲雀
第四章 金融海嘯
第五章 新的世界秩序
第六章 什麼才是安全的投資?
第七章 債務和毀滅
第八章 談投資策略
後語
謝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