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寫作與出版:從期刊文章、專書、教科書到大眾書

Author: 

Beth Luey

Translator: 

陳玉苹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3-11-01

ISBN: 

9789866525766

Format : 

平裝
352
15 x 21
初版

Category: 

Price: 

380

出版社要的是什麼?
怎麼做,才能讓你的作品成功出版?
想出書,先了解出版社怎麼想!

​亞馬遜書店五顆星推薦.學者全方位出版指南

出版不只是當今學者求生的必備技能,也是發揮社會影響力的有用管道。

出版不僅可以讓人因想法跟文字得以付印而感到喜悅與驕傲,也可以發揮影響力,傳播思想。但是學術作者、學術出版社及學術期刊,可能互不了解,有時還難以和平共存。出版社跟期刊編輯忽視了學者沈重的出版壓力;作者因為不了解出版社的運作方式,也不知道如何善用出版體系,而深感不安。

本書希望提供資訊,促進雙方了解,替兩造議和。了解出版社的作者,較能與出版社成功互動,只要知道出版社想從作者這裡得到什麼,你就可以輕鬆提供他們需要的東西,增加出版的機會。

這是一本專為學術作者打造的出版指南,範圍涵蓋期刊論文、學術專書、教科書、選集、讀本以及為大眾而寫的書。

不論你是設法發表第一篇期刊論文的研究生,或是新科博士正在修改博士論文準備出書,或者你是資深學者正在準備出一本新的學術著作、教科書、或數位出版,本書針對如何投稿、選擇出版社、如何與出版社維持最佳關係、如何與編輯合作、以及如何行銷,提供可靠和精要的建議。除此之外,也提供了插圖、索引、許可權、合約等資訊,並討論了論文改寫、為大眾書寫和出版成本計算與利潤分配等議題等。

第一章將說明為什麼作者與出版社是夥伴關係。

第二章會說明如何找到適合的期刊,並如何加速審查流程,對於如何有效撰寫文章以及如何修改演講稿出版,也提供了建議。

第三章則著力於如何將論文改寫成書或期刊文章。

第四章介紹了各種類型的出版社,告訴你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出版社,同時提供一些竅門,讓你可以更快獲得出版社的回應,也讓你的書稿更容易被接受。

第五章則說明如何跟出版社共事,包括如何閱讀合約、如何尋找出版贊助。

第六章,將給予主編多位作者合著的書、學術專刊、文章選集的建議。

第七、八章會教你如何寫教科書、怎麼找出版社。

第九章會討論商業圖書的書寫、出版和經濟效益。

第十章將說明作者應該知道的一些技術細節,不論是寫期刊文章、學術專書、教科書或商業圖書,你都應該知道以下細節:如何準備電子書稿、如何取得引用許可、如何重製圖形、校對,以及製作索引。

第十一章將說明書籍出版的花費分配。你將了解為何書籍的成本如此高,以及花費的流向,同時也分析了線上出版如何影響平面出版的成本與定價。

第十二章將討論數位出版的新契機。

名人推薦

作為出版業的一個分支,「學術出版」有其獨特之處。本書將學術專書、期刊的出版體系、運作門道,寫得既詳練又實在,因而對學術領域的作者、潛在作者、乃至於出版者而言,本書當為案頭所必備。—湯世鑄(臺大出版中心總編輯)

作者簡介    

Beth Luey

涉獵學術出版長達三十多年,曾經當過編輯、出版社負責人、行銷人員,替許多大學出版社和教科書出版社編輯過許多書籍,長期教授學術出版與學術編輯課程,嫻熟各類出版社的運作與各種出版品。她同時也是亞力桑那州立大學「學術出版計畫」的創辦人;曾經擔任《文獻編輯》和《出版研究季刊》的編輯,也曾擔任「文獻編輯協會」的會長,「作者、閱讀和出版史學會」的會長。贏過無數教學獎,並獲得文獻編輯協會的「李曼巴特費德」獎,她也在《書史》、《文獻編輯》、《出版研究季刊》、《學術出版期刊》等期刊發表文章。目前住在麻薩諸賽州南部,致力於在全美舉辦教師培育工作坊。

譯者簡介

陳玉苹

台大人類學系,清華人類學研究所碩士,台大人類學研究所博士。

關注台灣原住民與大洋洲南島語族的文化與經濟議題,目前為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