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修、林榮基/翻轉歷史的抗爭:談反送中運動的起源、過程與後續影響

活動時間: 

2020/ 1/19(日)14:30-16:30

活動地點: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視聽室」    (臺北市凱達格蘭大道3號,近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

【翻轉歷史的抗爭|談反送中運動的起源、過程與後續影響】
 
對談人|何明修(台大社會系教授)
    林榮基(「銅鑼灣書店」店長)
時 間|1/19(日)14:30-16:30
地 點|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視聽室」
   (臺北市凱達格蘭大道3號,近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
 
活動簡介|

  反送中運動從六月開始大規模爆發——
  6月兩百萬人參與遊行、7月的沙田事件、元朗事件、8月太子站襲擊、9月全球反極權大遊行、10月國殤遊行、11月理大事件⋯⋯
  在這場運動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和理非」的抗爭,也能看到穿上護具帶著武器站在前方的人們。
  他們同樣面對著有權者的暴力打壓——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車⋯⋯
  從2019年《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宣布開始,到2020年的現在,運動仍在持續,歷史亦不斷在被創造。
  由「台大社會系教授」何明修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對談,關於這場運動的起源、過程與影響。

————————————————————————————

  「在立法會一條柱子上,有示威者寫上『是你教我們和平遊行是沒用的』,成為了整場抗爭運動的最佳註腳。」
  ——《反送中攝影集》〈衝擊立法會〉

  「第一顆子彈打進孩子的胸膛,子彈離心臟只有3公分的距離,只差一點點,真的只差一點點,他就會當場斃命。」
  ——《反送中攝影集》〈10月1日,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