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字十年─誠品獨立出版專區特展

活動時間: 

2020年1月~2月

活動地點: 

誠品台大店與R79店

讀字十年

閱讀會帶領你走向未知,這正是台北書展讀字攤位十年來的寫照,也是我們一路走來不變的信念。

十年前,一人出版社、南方家園、逗點文創結社三家成立不久的微型出版社,抱著突發奇想的一股傻勁,想要呈現閱讀就是迎向未知的一場冒險,就這麼集合起來,在台北書展合租了中型攤位,並邀請十多家獨立出版社同行,第一年的「讀字去旅行」就這麼啟程了。而當初沒有人料到這場旅行十年後竟然還在持續。

一開始讀字攤位就不以出版社為導向,而是以主題概念來規劃整體攤位呈現,希望以展中展的方式,在台北書展中闢出一個屬於台灣獨立出版的小書展,並希望每位踏進來的讀者都能與我們一同展開一場關於閱讀的未知旅程。於是年年攤位都有不同主題:「讀字機場」、「讀字車站」、「讀字小宇宙」、「讀字部落」、「讀字小酒館」、「讀字辦桌」、「讀字迷宮」、「讀字漫遊2037」、「讀字上雲端」,沒有脈絡跟規則,沒有包袱與限制,每一年我們自己以及讀者都在猜會有什麼主題莫名迸出,每一年我們跟讀者都將書展視為一場驚喜在期待。

於是我們年復一年搭建出越來越大的舞台,獨立出版的新朋舊友也年年帶著各自獨樹一格的新作齊聚一堂,從第一年開始就堅持在攤位上闢建的讀字沙龍講座區也不斷創造出新的聲音。期待讓每個走進其中的人,都像懷著期待翻開一本書,隨著文字遨遊到一個想像的世界。這不正是閱讀本身的意義所在:一場精神上的旅行嗎?於是我們這些愛書人,不論出版者或讀者,我們樂此不疲,不斷在期待下一本書,不斷在期待下一年的書展。

就這麼十年光陰倏忽而過,我們都還在,正如浪濤拍岸不止息。而「讀字浪濤」就將襲來,你準備好跟我們一起再次投入未知的大海了嗎?

#讀字去旅行
#讀字十年誠品特陳,1~2月@誠品台大店、誠品R79店
#讀字十年主展覽,2/4~2/9 @台北國際書展H216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