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湯 2017 第12期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7-12-20

Format : 

騎馬釘
68頁
25.7×18.2cm
初版

Price: 

150元


從「風城新竹」到「雨都基隆」,氣候是各地發展觀光或城市認同的常用語彙。然而,我們卻很少再更深入一點,認真探討氣候與城市生活的關係。如果提到倫敦,我們可以立刻聯想到多雨帶來的常見裝扮和城市印象,那麼提到「風城」新竹,我們能不能也有一樣生活面的理解呢?

出刊日適逢九降風起之時,本期《貢丸湯》便以「與風對抗」的新竹日常經驗開始,想為大家寫一本風城求生指南。風大可能只是一般人日常的小煩惱,對某些人而言,卻是討生活的場景。本次專題採訪中,我們認識了每天大清早站在寒風第一線,清掃街道的清潔隊員,也直擊曬柿餅、烏魚子的現場。文明與科技看似讓人類的城市與自然脫離,實際上若沒有人們的犧牲奉獻,我們無法保持乾淨的城市景觀,更無法從大自然獲得豐沛物產。

從生活小物、城市空間,再到「風的物產」與重機山林飆風的路線,編輯們更絞盡腦汁,決定採用8bit的復古電玩元素,呈現與風神對抗的電玩主角:生活在新竹的你、我、他。期望新竹的冬天,能從此變成像電玩打怪一樣,充滿驚奇與冒險。

說了這麼多,準備好出門吹吹風了嗎?記得注意保暖。

閱讀更多:https://www.hsin-story.com/product_d.php?lang=tw&tb=2&id=15
 

※去哪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pse.is/G44CF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https://pse.is/J4ZVR
上下游 News&Market新聞市集:https://pse.is/HRM7V
各地獨立書店:https://pse.is/GM9TG
全台誠品、金石堂、墊腳石書店
域室 CitiSelect:新竹市北區長安街6號(14:00-20:00,週一公休)

※想看電子版?
讀冊電子雜誌:https://pse.is/L95NK
Readmoo電子雜誌:https://pse.is/MJS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