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燙詩刊:精神/運動

Author: 

煮雪的人主編

Photographer: 

Shou Fu

Publishing Date: 

2017-06-15

ISBN: 

9789869218955

Format : 

平裝
200
13 x 19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119

台灣人因為里約奧運而更加關注運動協會及運動員權利;世界各地的詩人則藉由四年一度的奧運,懷念起古希臘領袖克洛諾斯和兒子宙斯的戰爭、追悼多數人遺忘的神話世界。現今的奧運儘管不再強調對眾神與自然的崇敬,運動卻依然與生活息息相關,而運動競技中不斷提倡的「運動精神」究竟是何種精神?甚至怎樣的活動和比賽才算是「運動」?似乎有了更多重的涵義。

《好燙詩刊:精神/運動》將「運動精神」這項口號更細膩地拆解,我們相信不同的運動都有它獨到的精神信仰,運動的發生可能源自於某種想要反叛、革命的力量:女權運動的初始點與克服陽具中心論有關、社會運動可能是長期的政治不公導致,當然運動後,這些「動物」也各有不同的情緒和精神支柱。我們希望能收集人們運動後產生的抑鬱、激昂、焦慮、歡快等各種情感反應,主旨並不是重新定義運動精神、亦非比賽競爭,而是邀請各位參與《好燙詩刊》的寫詩運動,創造詩壇一股新的寫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