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陽逸史(限)

Author: 

明 醉竹居士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ing Date: 

2008-06-20

ISBN: 

9789868438231

Format : 

平裝
282
11.5 x 18.5 cm /

Category: 

Price: 

270

明末三大男色經典鉅著之一
禁毀多年.重新面世!

《龍陽逸史》原刊於明朝祟幀五年(1632),與《弁而釵》、《宜春香質》並稱明代「三大男色經典」。由於內容多涉淫穢,且赤裸描繪男男歡愛場面,刊行以來屢遭查禁。今由「基本書坊」重新編輯出版,意欲帶領讀者重回四百年前之「男色盛朝」,也試圖藉由「古籍新刊」的形式,為當代「仍須努力」的同志們,帶來另番視野及啟發。

《龍陽逸史》全書由二十個短篇故事所組成。書中所稱「小官」,即江南地區對賣淫少年之慣稱。《龍陽逸史》裡的小官,形象豐富多元,有用盡心機攀龍附鳳、有巧施詭計勾引「買主」、更有與兄弟、姊妹爭風吃醋,力搶一夫者。圍繞在小官圈周遭的人物,行徑同樣出人意表,有因生意冷清而怒告官府的妓女,有屢出奇招勸夫君「改邪歸正」的貴婦,還有鼓勵愛子在「小官界」力爭上游的父母,更有一眾為求一夜歡好、不惜傾家蕩產的男客們。

在《龍陽逸史》的世界裡,「歡場無真愛」,靠的唯有銀兩和手段。作者醉竹居士,將小官圈中人的特殊習性與嘴臉,刻畫得躍然紙上,靈活活現的口語對白,更為明朝男風大盛的實況,留下了完整而精采的紀錄。全書文字通俗淺白,人物行徑妙趣橫生,性事描寫則鮮活露骨、絕不手軟。不僅值得您細細品味,讀完更如親歷男風盛朝,自在享受「龍陽」的刺激與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