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女孩 故事攝影集

Author: 

徐聖淵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ing Date: 

2016-11-04

ISBN: 

9789866474743

Format : 

精裝
384
18.5 x 22.5 x 5.38 cm

Category: 

Price: 

980

耗時6年 500位女孩 5000小時的聆聽
降雨率99.9% 累積雨量逾200公升
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
最痛徹心肺,無法言說的祕密


專注傾聽每滴眼淚的攝影師徐聖淵 獻給妳的陪伴與疼惜之書

「記錄下最悲傷的那一刻,是不是就能繼續往前走了呢?」

帶著這樣的疑問,攝影師徐聖淵用六年的時間,跨出台灣走訪北京、上海、京都、香港、沙巴等地方,與超過五百位素昧平生的女孩相遇,用相機凝結了她們生命中最悲傷的時刻。

本書是「哭泣女孩」們落淚瞬間的影像紀實,同時也收錄一百三十則女孩們最心碎、最糾結、最黑暗,且從未向他人傾吐的故事。妳可能為她們荒謬的遭遇感到難以置信或心疼,好奇著她們現在過得好不好,想拍拍她們的肩膀或抱一下她們;更可能因為和自己生命片段裡驚人的相似,忍不住潸然淚下。

好好哭一場,用眼淚帶走傷心的副作用,繼續勇敢的面對自己、面對人生,就算發生再糟糕的事,至少我們並不孤單。

這是一只集滿淚水的瓶子,也是一本能夠帶給妳希望與勇氣的療癒之書。

*驚喜收錄!
愛情暢銷書天后大A對談徐聖淵──〈男孩vs.女孩的眼淚〉

《哭泣女孩》創作理念

我想藉由「哭泣女孩」探討的是攝影者與被攝者之間模糊不確定(ambiguity) 的關係,會選擇「悲傷」作為主題是因為我覺得「哭泣」是一種私密的情緒,如果一個人願意在你面前展露這個部份,某種程度上代表你們的關係很親密,或者,他很信任你。但是,實際上並不一定是如此,觀者甚至包括攝影者本身都不會知道這個「哭」到底是真哭還是假哭,因為照片就只是照片,攝影也永遠無法給我亦或是你一個確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