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水魅

Author: 

許裕全

Book design: 

BIUDESIGN & Co. 小美事設計侍物

Distributor: 

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

Publishing Date: 

2017-03-07

ISBN: 

9789869433204

Format : 

平裝
198
15 x 21 x 0.99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250

★最具熱帶雨林風格的山水人情★
☆最神祕且驚心的魚獸拚鬥場景☆


  老漁夫意外捕獲活化石,眾人歡慶卻預示著嚴重災禍!──〈海顫〉
  淡水之虎齜牙咧嘴,掠食野猴的蠻橫狠勁竟凌駕鱷魚!──〈闖芭〉
  為入土經年的老祖撿金,破土開棺竟然發現十二只不朽之身?!──〈水魅〉

  〈御河之神〉鬥魚在玻璃瓶中生死拚搏,要如何在悠河靜水中篩選最有戰鬥力的雄魚?一尾戰士的養成光是餵飼野生紅蚯蚓還不夠,得要經歷多少殘酷的訓練?魚展中穿著最華美鰭鱗的新種,要如何在近乎苛求的標準下登堂稱皇?本文獲馬來西亞花蹤文學獎,許裕全的文壇地位由此立基。

  再從〈河殺〉看釣者與狡猾魚類周旋,〈山神〉獵者鄭九意氣勃發狩捕山豬,如上膛後的槍響,轟醒人性最初始的良心;〈海獵〉的漁者在海風中滿載甘挽魚,卻在另一陣悽愴海浪中〈招魂〉;〈女豬〉中的畜者想方設法繁殖豬崽,而〈遺址〉卻是畜豬戶揮之不去的夢魘……各篇情景鮮活如生,充滿靡麗色彩。

  許裕全情感豐沛,偶帶幽默,敘寫力道豐實飽滿。熱情源於對山林河海的熱愛和敬畏,取材自身從事農漁牧業的經歷與友人的生命歷程。在星宿交替、潮汐起落之間,以敏銳真摯的筆觸,細膩描寫威猛山獸、奇詭水怪和海況地景,有如精緻的電影分鏡,引人屏息入勝。

  《山神水魅》一書於馬來西亞出版後,隨即售罄。臺灣版封面題字為作者墨寶,並獨家收錄〈遺址〉及〈女兒魚〉。本書將帶領讀者們潛進瑰美的文字場域,窺視熱帶雨林中極盡神祕的魚獸,洞見最真摯的人情。

作者簡介──許裕全

  1972年生,成長於馬來西亞霹靂州班台漁村,留學臺灣,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曾從事商、農、牧、漁業,目前任職製造業。

  善良厚道,喜歡文字的恬靜美好,堅信其溫柔的力量。文學與書法,是維持得最久的嗜好。

  作品曾獲:聯合報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花蹤文學獎、海鷗文學獎、游川文學獎等。

  歷年出版著作有《山神水魅》、《從大麗花到蘭花》、豬頭系列雜文集《豬頭看過來》、《豬頭負二代》、《豬頭皮癢》和詩集《菩薩難寫》(馬來西亞大將出版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