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妳我的國

Author: 

林韋地

Book design: 

BIUDESIGN & Co. 小美事設計侍物

Distributor: 

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

Publishing Date: 

2017-03-07

ISBN: 

9789869433211

Format : 

平裝
225
14.8 x 21 x 1.13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280

  於是,妳終於明白什麼是國了嗎?
  在一切消失之前,我遇見了妳。從此我知道,至少還會有一個人和我一起記得,那消失了的國。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有歸屬感的地方,它卻在數年之內面目全非。」
  崩壞,是成長的副標題。堆疊起青春的美好部分逐漸消失了,包括妳和我的國。

  本書始於細靡的年少片段與師友雜憶,以遷徙為題,從臺北大都會到熱帶小鎮大山腳,從純正中文的世界到多語混雜的國度;也以愛情為名,敘寫回到南國的男生,愛上一個南國長大後來到了臺灣的女生。

  林韋地寫著他深愛過的學校,以及念茲在茲的馬來西亞華文教育,收攏輾轉於臺北、檳城、曼徹斯特和新加坡之間的記憶。紀實與虛構糅雜,理想與離散交觥。

  「漂流過大半圈的地球才發現,自己心裡依然住著那個在臺灣長大的小孩。」

作者簡介──林韋地

  祖籍廣東惠來,生於馬來西亞檳城,畢業於臺北市立仁愛國民小學,馬來西亞大山腳日新獨立中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醫學系,新加坡國立大學職能醫學學士後文憑。

  著有文集《在第一本書之前》,《不可一世》,《無所事事》(馬來西亞有人出版社),《兩醫之間》(與吳美雲合著),《真醫生假文青》(馬來西亞大將出版社),小說《消失了你我的國》(馬來西亞三三出版社)及《於是》(臺灣秀威資訊科技)。

  現任職於新加坡萊佛士醫院,同時為新加坡草根書室董事,馬來西亞大將出版社董事,臺灣《季風帶》書店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