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禮怨

Author: 

陳允石

Painter: 

阿眠

Book design: 

蔡南昇

Distributor: 

知己圖書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1-03-01

ISBN: 

9789868632172

Format : 

平裝
256頁
14.8 cm × 21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330元

龍王敖廣:「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別讓我一語成讖!」

天地生萬物,萬物死而復歸天地,自古以來皆然。天理規綱,正數循環,而古老的履禮事蹟誠為留予後代的大啟示。

盤古開天闢地後七百八十年,有一座落於宇宙之極東,名為履禮的國度。履禮的興亡故事就此展開:

履禮國王希格即位之前,人、龍、虎、鳥四族共處一國,少分彼此,生靈和樂。直至沁衍切風刀出生,殺伐之聲大作,有如繁夢之夜,日日不得好眠。彷彿是刀子喚醒了大夥兒心中的惡;武器原為正義之用,然沁衍切風這把利刃,卻將人內裡最柔軟的善給割去了……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是誰在暗地裡興風作浪,讓履禮國頹圮於一陣腥風血雨?銀杏樹姥姥每說一個故事便掉一顆牙,儘管只是道聽途說,且教世人姑妄聽之,好讓履禮的王國之怨,能暫為多愁善感的眾生,添一筆可悲可憫的愛憐。

本書特色

天殤地殆龍無語,鳥墮虎隳花弄喧。
浪蕩完人遺破月,悲懷履禮空留怨。

新銳作家陳允石以古典婉約的筆觸,搖曳出一段埋藏於洪荒年代的歷史。故事中可見東方奇幻之趣,刀劍名器、武功醫術、判卦命理、伎人歌調與牢刑之秘融於其間,還兼之鄉野奇譚的奇人異事、魑魅鬼怪。無法定義的創作風格,直接帶領你走入一個讓柳啼花怨窒礙了命脈的國度,將為文壇帶來一股全新的閱讀風貌。

作者簡介

陳允石
身在有形境地,心在天馬行空的想像裡,以動詞、名詞、形容詞結構出一幅幅風景。不喜歡假話,僅以小說堆砌起私己的虛構國度,在行進與出走之間,向他者告訴不真實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