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貓體詩

Author: 

貓王阿圖

Photographer: 

貓王阿圖/藍山

Book design: 

藍山

Distributor: 

知己圖書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11-04-13

ISBN: 

9789868708600

Format : 

平裝
160頁
14.8 cm × 21 cm
初版

Category: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貓則是每個人心中潛藏的詩人。

貓,神秘,優雅又孤獨的天性,自由自在地行走在天地間,就像一首又一首美麗的詩篇……

許久以來,阿圖在九份、淡水、猴硐及外澳等地餵養街貓與流浪貓,總是備著貓食和相機整裝待發,風雨無阻的陪伴貓生。他深諳貓的習性「喜歡人們平視或仰望」,經常趴在地上靜候著貓,默默地紀錄下他最鍾愛的貓咪。做一位愛貓的志工,在漫長地等待與終身的學習中,阿圖習得了貓語,化身貓王阿圖,變成了貓詩人。以貓的視角進入詩、寫出詩,用詩句描繪貓眼下的人生。

《九份.貓體詩》是一本以九份貓為主題的詩集,詩句充滿野性的跳躍及速度感,輕巧愉悅之中,又帶著濃郁的情感與深入淺出的生命哲理。書內附有貓王阿圖為九份街貓與浪貓們拍下精采絕倫的照片,搭配擬人化的語法,寫滿貓咪故事的詩句,活靈活現描繪出街貓人生的俏皮、孤獨與溫柔。

貓就是詩人,這世界有詩人不能到的地方嗎?

作者 / 本書重要事件

星球上第一本全貓詩集。

作者簡介

貓王阿圖
台灣.水斗貓 / 貓王:貓族複姓,阿圖為我的名 / 愛吃四破魚拌飯 / 愛風,愛海,愛詩 / 愛眺望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