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門柳II──秋露危城

Author: 

劉斯奮

Book design: 

小子

Distributor: 

聯合發行

Publishing Date: 

2016-02-05

ISBN: 

9789869071093

Format : 

電子書
576
21 cm × 14.8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360

*榮獲中國文學界長篇小說最高榮譽──第四屆矛盾文學獎
*傾盡數十年之畢生力作,一部講述知識分子参政亂象的史詩

明朝末年家國破敗,大勢難挽,闖王李自成率兵進京,崇禎帝自縊造成極大的衝擊和陰影,國情因而迅速衰頹。金陵群龍無首,使得政治的嚴酷清算、復社內部的恩怨紛擾,以及權力結構的關係日趨矛盾,各派的相互攻訐驚心動魄,內戰危機一觸即發。

為光復大明河山,史可法率領的東林集團與馬士英為首的政治勢力各擁新君,明爭暗鬥,局面詭譎混亂。直到清兵大舉南下,史可法以身殉國,弘光皇帝出逃,南京失陷,留都官員瓦解星散,錢謙益欲歸順滿清,柳如是寧死不屈……末世的忠奸臣子、才女文人紛紛上陣,在白門譜出一曲教人唏噓的輓歌。

作者藉由詳細切實的史料,靈妙地重現大時代的動盪氛圍,經黃宗羲、陳貞慧、史可法、錢謙益、柳如是、冒辟疆、董小苑等人的命運和時局變化,將南明弘光王朝短暫建立與崩毀的過程,以及秦淮男女身處亂世時糾纏牽扯的情感,一一化作紙上風雲,織就出氣勢磅礡、洶湧澎湃的大河人物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