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字樂園,透過閱讀重拾笑顏!

讀字樂園,透過閱讀重拾笑顏!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最熱門的公民書區搭起一片「讀字工地」,象徵疫情過後,各行各業蓄勢待發的氣魄。來到2024年,公民書區原班人馬「獨立出版聯盟」、NGO團體「讀力公民行動」再次發揮創意,在世貿一館搭蓋了一座「讀字樂園」!

過去一整年,為了追趕疫情三年空窗,多數人使盡渾身解數,社會雖然振奮向前但多數人也略顯疲憊。拚命工作的同時,多半忘了純粹的快樂?上一次像個孩子一般開懷大笑,是什麼時候呢?
快到讀字樂園吧!灰姑娘故事中,神仙教母施展了期間限定的魔法,台北國際書展也有期間限定、一期一會的場景。雖然沒有南瓜馬車,但展區備有旋轉木馬、海盜船、咖啡杯、雲霄飛車,當然還有超過四十家出版社與NGO組織為大家精心準備的書本與現場活動。作家、編輯、倡議者等透過閱讀陪你重拾對生活的積極想望。

在這個疲憊的時代,當我們討論出版,往往戴上悲情濾鏡。但出版人就算遭遇冰河期或是冷冽的寒冬,可不曾想過認輸。最少一人、最多五人的各家獨立出版社,除了持續產出精彩書籍之外,也想透過「讀字樂園」提醒所有讀者與做書的人: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不要多想,打開一本書,找尋自己的樂園吧!

樂園遊覽手冊電子版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