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塑膠/Love is Plastic

Author: 

劉倩帆

Book design: 

Zü 蘇琬婷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3-01-15

ISBN: 

9786269561834

Format : 

平裝/全彩印刷
128頁
148W x 210H
初版

Category: 

Price: 

450元

《愛是塑膠》是作者劉倩帆的第一本漫畫自選集,收錄她從2017年至2021年間的漫畫創作與插畫作品,內容涵蓋具惡趣味的獵奇吃人故事、卡夫卡的變形記、探討愛情的抽象短篇〈愛是塑膠〉和〈Psyche〉、連結台南本土地景並以奇幻故事的敘事手法紀錄下的紀實漫畫〈生日願望〉,探討父權社會下的少女性啟蒙〈鳥地方〉⋯⋯等等,讀者可藉由此書,一窺作者在創作上的演變。本書也收錄了她在國際漫畫節中獲獎、入選的作品〈Mirror〉及〈躲貓貓〉(法文標題:Cache-cache)。

各界推薦

「他筆下的世界都像躺在颱風眼內,伸出一截腳到眼外--淡雅氤氳,但散發著晴天不會有的味道,而且遠處依稀可見被蹂躪的風景。」
——Mangassick書店

「愛是塑膠,這本短篇漫畫選集卻不是。各種奇趣幻思在倩帆的漫畫筆觸下看似互不隸屬卻又隱隱形成一個氛圍獨特的共同宇宙,稍不留神你的思緒已遭擄獲。」
——李取中(《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總編輯)

「倩帆的筆觸層次豐富且拙樸,她的故事能抓到生活與人性的吉光片羽,充滿哲理、詩意,緩慢堅定地闡述愛的本質。」
——房瑞儀(波音漫畫誌共同創辦人/漫畫創作者)

「試著平鋪直敘描述好帆漫畫裡的那些轉場和意象,你將會獲得一段相當詩性的文字。」
——陳沛珛(繪本/漫畫創作者)

「她筆下的余白是人心靈的空虛,如鐵線般執著的鉛筆線條是浪漫的痕跡。」
——高妍(插畫家/漫畫家)  


作者簡介

劉倩帆 Chien-Fan Liu

高雄人,1988年出生,法國貝桑松美術學院學士畢業,《波音漫畫誌 BO_ING COMIX》共同創辦人。現居台南,專注在插畫、漫畫及手繪動畫創作,作品常見於雜誌、週刊、宣傳海報。曾為兒童報繪製插畫,也曾替饒舌歌手、詩人創作過動畫影片。

除了於網路上發表作品,也獨立出版個人漫畫。受歐洲獨立漫畫啟發,喜愛沒有規則的漫畫形式和樸拙的畫風,靈感多來自電影、書籍、日常小事,與夢境。作品曾被收錄於斯洛維尼亞《Stripburger》漫畫雜誌及《CCC 創作集》。

喜歡半夜四點睡、也喜歡早晨的陽光,夢想是住在離海不遠的森林裡,每天都能看見海面上的日出。

獎項

  • 2020|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獎(Angoulê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Prize for Young Talent)入圍 
  • 2018|瑞士洛桑漫畫節新人獎(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bande dessinée de Lausanne—New Talent)銀獎 
  • 2018|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數位競賽(Angoulê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Digital Challenge)銀獎

★書籍裝幀★

Zü 蘇琬婷
魚禾草影像資深設計。

曾參與《世界人權日》(文化部)、《島嶼聲耕》(國家人權博物館)、《金穗獎》(國家電影中心)活動視覺設計;《台語的鄉土口味—俗諺、俚語》(島座放送)書籍插畫、裝幀;三點水製藝《帕特南的晚餐》劇場主視覺設計等。

IG: www.instagram.com/zu_designer/


目錄

LIGHTING UP
CACHE-CACHE
FAT WOMAN
LA NOYADE
LOVE IS PLASTIC
BICYCLE
PSYCHE
PANTHER
CAR
FIRST KISS
RITUAL
WHERE THE BIRDS ARE
THE BIRTHDAY WISH
IN THE MOUNTAINS
EPILOGU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