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明天 White Future

Author: 

qanda, 劉倩帆, Chita Rum, 一匹魚, catman, 中村一般, 李明璁, 建築大叔, 日安焦慮, 偵探H.Z小姐, 林建才, 葉汪, Byun Young Geun, 黃崇凱, 臥斧

Translator: 

Tom Brooks, Jim Weldon, 費儒伯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ing Date: 

2022-10-28

ISBN: 

9786269649310

Format : 

平裝/全彩印刷
168頁
19.6 x 26 x 2 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880元

COVID19將一切甩出軌道後,我們如何面對今天?
站在漫長改變的起點上,世界將走向哪一個明天?
**********
《熱帶季風》團隊再次出擊,金蝶獎設計廖韡操刀裝幀
**********
五篇「紀實漫畫」X 五種「世界就此不同」的瞬間
五篇「虛構漫畫」X 五種「世界可能如此」的預測
**********

▍白色的明天 A  新浪潮篇

2020,Covid-19疫情爆發,生命中許多原本標誌性的節點都消失了。我們不再乘車上班上學、不再出國旅行、不再參加婚喪禮慶...,束縛消失的同時,也失去了依歸,人們是如何渡過這些當下?

「新浪潮」是慢工文化基於真實的作品書系,《白色的明天A》跟隨新浪潮書系精神,企圖捕捉從2020年開始的那股不安和混沌,紀錄人們在面對這個世紀性變化時的迷惘與適應。

▍白色的明天 B  新世界篇

如果事物的進展有一個軸線,它是否已經被天外飛來的 Covid-19 撞離偏離了原來的軌道?我們在兩年內快速的適應了各種測量、各種追蹤、各種數據,究竟未來將被拋向何方?

「新世界」是慢工文化思考近未來的作品書系,《白色的明天B》跟隨新世界書系精神,探索未來與現在之間不明的狀態,紀錄此時此刻我們對未來的預測和想像,打開一個引領讀者決策今日生活的全新入口。

▍多形式混合的新嘗試:小說、短摘、插畫、評論

為了呈現議題討論的多樣可能,《白色的明天》除短篇漫畫之外,也廣邀其它領域作者以虛構創作、評論與插畫形式進行互動交流,在龐雜的疫情討論中找到重新審視明天的嶄新觀點。


作者簡介

qanda

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視覺設計碩士,作品風格多元,擅長透過抽離的分鏡層層堆疊故事氛圍。覺得創作很難熬、不創作也很難熬,一個極致的半吊子。

劉倩帆

專注插畫、漫畫及手繪動畫創作,並不定期獨立出版刊物,風格受歐洲另類漫畫與日本劇畫啟發。喜歡半夜4點睡、喜歡看電影,夢想未來能住在臨海的森林小屋裡。

Chita Rum

印尼漫畫家,作品以細膩的筆觸和超然的構圖捕捉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對於印尼年輕世代的生活樣貌和社會議題有著敏銳的觀察。

一匹魚 Fish Wu

生於中國黃海邊一個小鎮,求學及謀職於南京十五年;近年旅居南洋及韓國,紀錄異國各地的街景人像。喜歡磕絆重讀老掉牙的原版書,悶頭續畫少人看的小故事。已於慢工文化出版家族紀實漫畫《臺北來信》。

catman

創作題材多取自日常生活,反覆描繪記憶中特別鮮明的畫面。藉由漫畫及插畫,嘗試將生活中的各種不重要但也忘不了的想法及情緒,和城市中的場景及事件連結。

建築大叔

香港出生、成長於澳門,現居於台北從事建築設計業。期望在建築實務外,也能以多元的角度描繪城市與建築,並更深入理解居住與生活的本質,因此開啟能與大眾對話的建築漫畫創作,著有《Taipei 1/2:建築大叔的城市異想》與《不用工作的城市》。

日安焦慮

1988年生,本名丁柏晏,原本從事視覺藝術創作,2014開始在繪畫創作之餘以「日安焦慮」之名發表漫畫創作並獨立出版,2019年1月由Misma出版社發行《世界邊緣之旅》法文版。

偵探H.Z小姐

1997年生於桃園,創作主題為社會邊角人在霓虹大都市中的掙扎矛盾、愛恨、生存。另以何㿛名義發表單幅水墨畫作,揉合傳統技法以及其特有的變形人物造型,以大自然現象表達都市人的各種情緒面向與哲學思考。

林建才

1988年出生,現常居住於香港,英國兒童插畫經紀公司The Bright Agency簽約藝術家,畫風細膩而充滿意境。於2020年以紀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作品入選波隆那插畫展,曾出版繪本《電車小叮在哪裡》、《野豬麵包店》、《移民去哪裡》。

葉汪

香港人,漫畫、插畫創作者。作品浪漫且充滿詩意,嘗試在難以預測的世界中,以畫畫平衡自身與生活中不確定的因素。曾獨立出版《far far away》。

黃崇凱

一九八一年生,雲林人。臺大歷史所畢業。著有 《新寶島》、《文藝春秋》、《黃色小說》、《壞掉的人》、《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靴子腿》、《字母會A~Z》(合著)。

李明璁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社會人類學博士,探照文化負責人。從事寫作、編輯、主持和教育工作。以《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榮獲三項金鐘獎,亦製作疫情紀實節目《保持聯絡》。著有《物裡學》、《邊讀邊走》等書。

Byun Young Geun

韓國圖像作者,以冷靜、疏離、清潔感強烈的畫風打開知名度,作品散見於海內外各大雜誌與出版品,如韓國的POP-UP MAGAZINE、美國的WIRED MAGAZINE等。

中村一般

現居東京,從事插畫和漫畫工作,獨立出版日記式作品《誰也拿不走我的生活小事》(暫譯),並於網路平台「路草」連載漫畫《與幽靈狗的散步》(暫譯)。作品細膩,不時會在寫實的畫面中增添幾筆幽默的奇幻色彩,希望以畫作保留那些轉瞬即逝的氣氛或自然風景。


目錄

▍白色的明天 A  新浪潮篇
開場插畫——中村一般
《日子》——quanda
《空隙》——劉倩帆
《大疫之婚》——Chita Rum
《遠行》——一匹魚
《你的笑容》——catman
《比打了三劑疫苗還更具保護力的社會反思》——李明璁
收尾插畫——中村一般

▍白色的明天 B  新浪潮篇
《流動》——文|黃崇凱、圖|Byun Young Geun
《舊城旅行團》——建築大叔
《睡眠都市》——日安焦慮
《2077自由天梯》——偵探 H.Z 小姐
《生日願望》——林建才
《原本的樣子》——葉汪
《回到逃離的地方》——李明璁
《漂浮》——文|黃崇凱、圖|Byun Young Geu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