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大不同:象仔旅台觀察日記

Author: 

Trillon

Distributor: 

三民書局

Publishing Date: 

2022-11-09

ISBN: 

9789860611199

Format : 

PUR膠廣開
272
長21×寬14×高1.8cm
初版

Category: 

Price: 

390

▍內容簡介:

★人氣臉書粉專「象仔」作品集結
★由一隻馬來西亞旅台小象帶領你我發現台馬兩地文化差異!
★ 台馬藝文界KOL聯袂推薦!

 

台灣人知道「馬來西亞人」不能簡稱為「馬來人」嗎?馬來西亞人知道台灣不只有「台北」、「台中」、「台南」?
儘管台灣與馬來西亞華人使用著同樣的語言文字,但碰撞在一起,偶爾還是會「火花四濺」。這種文化衝擊或許可以帶給我們更深層的思考:建立自己的認同和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同等重要。


本書收錄117幅繪圖,共分五輯:人文地理、文化衝擊、台馬飲食、日常用語及生活點滴。可愛的畫風、幽默的敘事,作者藉一隻「旅台馬來西亞的小象」之眼,呈現台馬兩地的文化差異。


「這本書內許多梗有馬來西亞和台灣生活經驗的人應該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這也是一本很適合給小朋友看的書, 非常有教育意義,因為建立自己的認同和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同等重要。」

——林韋地

▍作者簡介:

Trillon
原名李銳寬,是個曾在台灣留學和生活的馬來西亞人。2014年在Facebook創立「象仔」粉絲專頁,因為從小喜歡大象,故創作了擬人化的大象——象仔為主角,透過牠與其他角色互動,運用插畫的方式記錄並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人事物。作品中,各種馬來西亞與台灣之間的有趣文化差異,尤其受到關注。

FB: 象仔
IG: XiangZaiEl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