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處祂方:一名巴黎同志的愛與信仰之路

Author: 

朴雨歌(Hugues Pouyé)

Translator: 

季苗Miao Lin-Zucker

Distributor: 

紅螞蟻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1-10-21

ISBN: 

9789869987257

Format : 

平裝/單色印刷
200頁
13 x 19 x 1 cm
初版

Price: 

370元

聖奧古斯丁:「去愛吧,然後做你想做的。」

那個夜晚,阿廷感受到強烈的主的召喚,從一個哲學研究所的學生,到決定踏入教會,成為神父。但同時,阿廷不曾向教會的人避諱一個事實——也就是對於男人的渴望。

在擔任神職的期間,阿廷結識了馬龍,一個混血、黑膚的男人。與馬龍的愛戀,在阿廷生命中掀起極大的波瀾。而在他離開神職後,馬龍也離他而去。

某日,阿廷又接到馬龍的電話,過往的回憶映入眼簾……

質問人生、質問自我、質問愛、質問神,在信仰、同性戀與哲學的糾纏之下,一段對於自我、愛、宗教意義的人生歷程與自我剖白,一本屬於作者的半記事自傳體小說。

我的路途上亦有其他尋找同一途徑的旅人。知道我,其實並不孤寂。

從窗外望去是海洋,
世界似乎像是能夠乘載所有可能性。

圖像裡的人生,
將文字、潛意識、哲思、信仰、欲望,交融在這裡。

我們就像十字架,擁抱著愛與信仰、而交錯,
相遇在一點,而後又各自延伸。

鑰匙孔中的人們啊!是為著什麼而拖延躲藏?
但願世界就如大海般深邃、如陽光般炙熱。

各方好評推薦(依照姓名筆劃排序)

平靖/晶晶書庫店長
米亞/瑯嬛書屋店長
李桃/桃色壞男孩作者
揚/Podcast「談性說愛」主持人
黃思蜜/留守番總編
羅毓嘉/作家

生命就是一連串的旅行,旅途中會經歷的,有美好、有快樂、有辛苦、有悲傷、有驚喜、有失落,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探索歷程無窮無盡,沒有終點。
作者對於自我、愛、宗教意義的人生探索與剖白,像似我們也經歷一場自我對話與省思的半自傳故事,娓娓道來,令人動容!
我認為信仰不一定是神,不一定是國家,而是一個妳/你可以相信的中心思想,從內在做起,認同自己到愛自己,進而能夠付出愛給關心的人、事、物。
而此時此刻的一切,自有安排,活在當下,忠於妳/你的信仰,從愛出發,一切都是美好!──平靖/晶晶書庫店長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辯證之書,在與信仰的衝突中,在飄蕩的人生之途,始終不放棄反覆詰問核對的,唯有「愛」。──米亞/瑯嬛書屋店長

我身為一位同志,也是一位前基督徒,主角阿廷所經歷的質疑與困惑勾起了我過往的回憶,其實除了信仰與性向,我們的人生也一直都在糾纏與拉扯,這是一本很有意義的同志議題書籍。──李桃/桃色壞男孩作者

《我處祂方》雖以宗教信仰和性傾向為出發,但透過主角的日記自白和與友人的討論對話,會發現其實就是一個反思愛與自己的故事。愛與自己讀來虛幻,可以淺白如吸眼球的社群流行用語,亦可深如無窮無盡的哲學思辨。故事是一場未完成的追尋,讀完沒有解答,正如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信念和信仰。追尋像是面對著一條顛簸蜿蜒的路,即便看似獨身前往,別忘了無論身處何方,有人會懂你的迷惘,會仔細傾聽,能陪你佇足,亦能與你並肩而行。──揚/Podcast「談性說愛」主持人

多數基督宗教會以神之名告訴同性戀「神愛世人,但你例外」,讓受神感召的同性戀內心產生巨大苦楚。我雖對開口閉口皆是神的思想無法共鳴,但卻會被人在信仰裡的迷惘與掙扎所吸引,而我也在這本有關思辨自我存在、信仰與愛的書裡,找到了需要的文字。──黃思蜜/留守番總編

無論是形而上的信仰,或者形而下的肉身情慾,我們每一個人的追索,或許都是那被無條件地接受與愛著的時刻——這本書所談的,正好就是這樣的故事。──羅毓嘉/作家


作者簡介

朴雨歌 Hugues Pouyé

巴黎市政府成人教育中心語言學習處處長,長期為巴黎居民及其外來移民提供外語和法語培訓。朴雨歌任職巴黎市府前,在教會生活了共約十五年,甚至擔任了神父一職。但他最後選擇了離開。朴雨歌書寫此部自傳性小說,首先是因為感到有話要對上帝傾訴。在那一段離開教會的沈浮時期,文字即化身成某種形式的告解。透過此部小說,朴雨歌試圖回過頭釐清那些年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他藉由書寫吶喊,避免自己被排山倒海而來的內疚感淹沒而窒息。

譯者簡介

季苗 Miao Lin-Zucker

一九七九年高雄出生,台北長大,目前住巴黎。在法國里昂大學任副教授,專長語言學及精神分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