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字公民書展——破浪、破曉、希望再出發

活動時間: 

4月1日至6日,上午11點至晚間8點

活動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

每年最期待的台北國際書展「公民書區」回來了!

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而取消,為出版業蒙上陰影。然而,在兩個月積極奔走準備之下,拿下2019年「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組「金獎」的公民書區,原班人馬「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NGO團體」重新集結,終於在4月1日至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重新復活。

終究破浪!破曉希望再出發!
公民書區升級「讀字公民書展」

這一次,不僅是台北國際書展極受歡迎的公民書區重新復活,也同步邀請大塊文化、書林出版、大誌雜誌、香港字花雜誌、Readmoo、詩生活、唐山書店、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等單位一同參與。毫無懸念的,這次盛會將是疫情期間全臺灣最大的書展活動,各家出版社、書店、NGO組織摩拳擦掌,以精彩的策展內容對全世界發聲,傳遞疫情灰色期間的正面能量!

展區正中央也開設活動大浪區與小波區,展期共有超過50檔精彩講座與活動,包含「書店生活來問事」系列講座、《福爾摩沙書店地圖》線上升級版網頁介紹、書店紀錄片影音播放、NGO組織草根開講、書展小遊行、獨家VR體驗、以及不勝枚舉的作家簽名會等,同時也有專屬商品販售,讓無法在台北國際書展暢所欲言的創作者、書店經營者與NGO組織們,有機會分享自身理念;也讓民眾無須在城市中奔波趕場,就能在繽紛美麗的展區之內,一次網羅喜愛的作家,讓空白的書本蝴蝶頁得以填上創作者親簽姓名。

台北國際書展連續兩年停辦,許多讀者少了與創作者互動的機會,想必悶壞了。趁著清明連假時節,歡迎愛書人與熱愛閱讀的朋友們相約出遊,一同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的書展,找回與創作者面對面互動的感動。


📌40餘家出版社X 28個NGO組織X台灣獨立書店協會📌

(點擊圖示瀏覽完整參展名單)

        


⚡超過50場人文講座,連續六天不斷電⚡

(點擊圖示瀏覽活動資訊)

網路人氣BL漫《Day Off》作家首次紛絲同樂會!大稻埕區、緬甸街飲食文化與百年藥櫃九帖湯,特色生活文化的食色香書寫!從課綱、國文課本、高中哲學談論教育議題的論壇 ,從台灣志怪故事本、布袋戲流行文化到克蘇魯奇幻在地化,獨立出版讓故事暢所欲言,分享心靈祥(不)祥和的人生旅程......,更多文學、文化、社會、心理講座等你來參與!

   

 

 🏄‍♂讀字書展破浪而出,展場設計大公開🏄‍♂




注意事項:實名制入場,請攜帶身分證或mycode 台北隨行碼(二者擇一即可)供工作人員掃描,展場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