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閱讀在生活最後一棒:唐鳳

被日本譽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真正的職位名稱是「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在各種聯合國論壇的遠距參與和機智表現、傳說中的腦波控制(?)、高到破表的智商、冷靜又睿智的談吐、鼓勵大家把自己迷因化等等,都讓神祕的她備受矚目。

本次我們邀請到鳳鳳(是很熟?)來談談在疫情期間如何度過,對「書」又抱有什麼想法呢?

▸▸▸

🤔:這次疫情對鳳鳳造成最大的影響是?
🗣:多出許多遠距演講邀約,讓我有更多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接觸。

🤔:最懷念以前看似普通現在卻不能做的事情是?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做的。

🤔:好奇鳳鳳是否有著迷到一看再看的書?
🗣:萌典。

🤔:平常有沒有特別關注的書籍類型呢,換言之,只要書上有哪個TAG必定會吸引你?
🗣:只要是和 #TaiwanCanHelp 相關,我都很有興趣。

🤔:如果鳳鳳要出書,最想出什麼樣的書呢?
🗣:目前沒有自己出書的計畫,但有在 pdis.tw 為寫書的人提供很多素材。

🤔:是否有用紙本書做過「閱讀」以外的事?(ex:蓋泡麵)
🗣:放在書櫃裡作為遠距演講的背景。

🤔:除了鉛帽以外,是否可以傳授我們幾招如何避免被腦波控制的方法?
🗣:愈能控制自己的腦波,就愈不容易被控制。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乘著不明飛行物出現在您面前,說:「我們來接您了,一起回家吧。」鳳鳳會作何反應呢?
🗣:Live long and prosper🖖 

🤔:以個性、特質、印象來描述,可否向我們介紹一位您的好朋友呢?
🗣: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

😉:請給我們一個今年的關鍵字!
🗣:🖖

▸▸▸

感謝大家閱讀到這邊!看完十位名人的疫情生活轉變以及閱讀,有沒有讓你對閱讀更有興趣了呢?
沒有也沒關係,俗話說「書是用來買的,讀是其次」(誰說的),歡迎來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