臟器外陋

Author: 

林澄

Distributor: 

大和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0-11-10

ISBN: 

9789869921022

Format : 

Category: 

Price: 

250

  在《臟器外陋》中,林澄的長詩有如情人貼在耳邊,細語自身的愛、痛、懷想與悲哀,青春的心事;短詩則猶如情信上的署名、臨別前的最後一句話語,短,但飽滿想像的空間與情意。

 

  「臟器」一詞在其詩集的概念中,如同收藏不同主題之靈感的詩袋,心、肝、肺、胃,不同的臟器對應著自我與社會於互動過程中所激發的不同議題。若我們仔細留意林澄用來形容這些輯次的詞彙,如「扔出去」、「暗自腐黃」、「努力換取」、「消化不良」等,便可發現這些「內在的臟器」在詩人的理解中大抵都具有粗陋、敗壞的特質,按此,詩集名之所謂的「外陋」,便不僅僅指稱著作者願意勇敢地將自我坦裸於讀者之前,更隱隱約約透顯出詩人對於自我的看待——一種不自信——作用在作品之中。

 

書籍重點

 

  我創作,因為美,世人說我是瘋子。

  我創作,因為不美,世人說我是天才。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澄

 

  1996年出生在海邊,但人生持續溺水。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回之以詩。

  曾榮獲銘傳文藝獎新詩首獎、太平洋文藝營新詩首獎。個人IG:c.l_darkp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