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海可以相信

Author: 

陳少

Publishing Date: 

2020-10-07

ISBN: 

9789869888509

Format : 

13.5*21*1.4

Category: 

Price: 

360

本書特色

  逃離原本的生活,獨自逃到沒人知道的南太平洋島國——距離臺灣8540公里的薩摩亞與6621公里的萬那度。

  在語言不通,懷著戒心與不安,踏上未知的這座島、那座島,只剩下詩,只剩下海可以相信。

 

推薦書評

  寫出了人與海洋之間相互依存的綿密關係,也寫出了與台灣脣齒相依的南太平洋島國風情,一開台灣現代海洋詩新境界。——向陽

 

  他的文字同時也富有海洋的包容性,因此異國的信仰、習俗,能在他筆下轉化成詩意的語言,生命中的沉重都能在他的書寫中輕易地漂浮、遠行。——夏夏

 

  我以為這是一部碧海藍天的公路電影

  我看到偉大的平凡在詩裏的遠方上映——徐珮芬

 

  陳少的遠行有誠懇的眼睛與手,有不獵奇的好奇,不偽裝的虛弱與健壯。 他的移動不是地理,不是階級,而是一顆心的樸素起降:飛翔一如神話,貼地一如拖把。——馬翊航

 

  這些詩不時帶有一種擬童詩的口吻,縮到了最小,探出的眼光是欣豔且危疑,卻彷彿能把世界的真義平實說出。——郭哲佑

 

陳少

  一九八六年生,臺北教育大學語創所畢業。得過林榮三文學獎、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優秀青年詩人獎。

 

  著有詩集《被黑洞吻過的殘骸》,以及《只剩下海可以相信》,希望將來能帶著這本詩重返南太平洋,獻給薩摩亞和萬那杜的朋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