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照片]我娘我驕傲:逗點十周年特展@誠品R79

活動時間: 

2020.9.1-2020.10.31

活動地點: 

誠品R79(出版糧行內,獨立出版聯盟專區)

策展:飛文工作室、逗點文創結社
攝影:飛文工作室

2010年7月28日,逗點文創結社出版了第一本詩集《聖謐林》,就此以獨立出版之姿態,踏進多元繽紛的臺灣出版業。十年之間,純文學、戲劇、電影、哲普、社科等各種類型的逗點出版品走進了書店,也走進你的生活。

十年過去,2020年8月1日,逗點出版《我娘》,這一本涵蓋逗點長年關注的「性別平權議題」各式光譜的散文集,記錄了一名小時被嘲笑娘娘腔的男孩,如何走過霸凌歲月,與家人卸下心防和解,最後擁抱自己的陰性特質、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歷程。當然,《我娘》也描寫了當年小男孩身邊的重要女性親友的身影,銘刻記憶,卻也陪伴讀者想像:身邊那些「娘」的男男女女,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成為「娘」的。

  • 娘as a noun:肩負起母職的人。
  • 娘as a verb:懷孕生子或扛起母職;擁抱陰性的美好。
  • 娘as an adjective:不是非得那麼man。

這一次的展覽,是逗點十年光陰的部分成績單,也是莫忘初心的提醒。書本是探索自己、關照世界的窗口,這也是為什麼,逗點自許為一個實驗出版計畫,希望能夠持續挖掘好奇的物事,陪伴身邊的夥伴們一起成長。

未來,逗點的書本將與你一同前行,也請你繼續站在我們身邊。

閱讀,沒有句點,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