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R79 5-6月特展 :《圖書視聽室》

活動時間: 

2020.5.1~6.30

活動地點: 

誠品R79 獨立出版聯盟專區

歡迎來到圖書視聽室,在這裡,我們精心挑選11本書,刻意安排書籍的出現順序,讓它們帶著詩的質地,輔以音樂,發展為一部電影。書中的文字經過音樂解構,直接衝撞耳膜,讓你重新體驗一本書。當然,你也可以把它當成電影原聲帶(OST,Original soundtrack),單獨聆聽。

講座資訊

「解鎖視聽室」
時間:2020/5/17(日) 15:00-16:00
講者:柯姿安(藝術家)、柯美雪(音樂人)
介紹:

我們將選書打造成圖書視聽室,讓讀者不以視覺閱讀書籍、也不以聽覺閱讀有聲書,而是透過碰觸一段音樂,展開一場新的閱聽旅程。我們邀請現場觀眾,從展覽桌上,掃描不同顏色形狀的QRcode,取得旋律,透過音樂的帶領,及感受到的情緒,推敲會是什麼類型的書籍,又會寫著什麼內容,讓我們一起打開一層又一層的大門,重新開啟不同的感官饗宴。
 

「熱帶雨林聲音故事」
時間:2020/6/13(六) 15:00-16:00
講者:張筱翎(藝術行政)、李依佩(細着藝術創辦人)

介紹:

閉上眼睛,你隻身站立在被青苔與木耳爬滿的樹幹上試圖安穩腳步,身邊包圍的是一片密林與蟬鳴,陽光穿透樹與樹之間的縫隙,底下泥濘與落葉交疊,氣味濃烈而又清新,遠方枝頭有犀鳥回眸、蟒蛇盤踞,長臂猿忽高忽低的鳴叫聲貫徹四方。在雨林中,居民們各自隱蔽,聲音成為了五感的主宰。「雨林,遠比你想得還近」你聽見一個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每個人對於雨林的想像都有所不同,你可能有點害怕,也可能心馳神往,或許你不知道,每一日你從早到晚使用的產品、攝取的營養、做出的選擇,可能都來自雨林,也會影響雨林。無論是從生態、文化或者是社會經濟面,雨林早已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被)存在於你的生活中,與你融為一體。 本場座談將會分享「未來種子:熱帶雨林研究調查計畫」團隊至印尼蘇門答臘島進入Leuser ecosystem 保護區研究站,跟隨著在地嚮導與紅毛猩猩研究員進行雨林踏查的經驗,並分享熱帶雨林中的聲音想與你訴說的故事。

 

策展單位:島座放送 X 獨立出版聯盟 X 誠品R79​
藝術總監:Julie Kwok
策展執行:柯姿安
音樂製作:柯美雪
講者:柯姿安、柯美雪、張筱翎、李依佩

現場照片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