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牢獄裡滲出黎明——《黎明:短篇故事集》

應該沒有一本書的作者身陷囹圄,面臨183年總刑期的判決吧!

所以,經紀人探監會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帶上合約,簽約授權。

所幸,出版的權利還沒被土耳其當局剝奪……因而成了作者塞拉哈汀・德米塔斯(Selahattin Demirtaş)發聲的途境。說個小插曲,該書在土耳其出版後一某次書展場合,二十位知名作家聯合挺身而出,代替無法出席的德米塔斯簽書,排隊簽名的隊伍則延續了六個小時。

遭判183年牢刑的土耳其總統候選人
在獄中寫下的十二則中東日常生活故事集

 

在獄中完成的這本短篇小說集《黎明》(Seher)並非一般政治宣傳品,而是一篇篇觸及人心,直視底層百姓再平凡不過的生活,這些百姓的渴望也是作者的渴望,縱使身在黑暗隔離中,也期盼著黎明為黑暗劃下句點的那一刻。

在接近成書時,編輯收到作者經紀人的e-mail,告知他因心臟病發,監獄堅持不送醫,最後還是送去加護病房。所幸後來無礙,祝福這位屹力不搖的勇士。

作者塞拉哈汀・德米塔斯,同時也是一名歌手

 

他是土耳其扎扎庫德族左翼進步政治家及作家,被西方媒體稱譽為「土耳其的歐巴馬」或是「新時代的哈維爾」,除了能文,也是名不錯的歌手(這也是版代書訊中推坑編輯的重點之一)!

 

點擊連結,聽歌手Selahattin Demirtaş彈琴唱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ot3vu-Q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YBO9Tnnf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DuZ0ZJx9g

相關書籍